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半导体产品景气将继续提升

        上周,环保服务排名升至行业排行首位,半导体产品、系统软件、摩托车制造、软性饮料、航空、家具及装饰、啤酒、网络设备、医疗设备排名继续位居前列。上周及之前表现领先的广播和有线电视个股本周呈现跌势,其行业排名由高位大幅跌落。本周除贵金属排名有显著上升外,银行、证券经纪、房地产经营与开发、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排名继续“垫底”。

        半导体产品排名提升至第2名,且一个月来排名维持在前十名。全球电子产业已在2010年步入全面复苏,新兴市场的需求走强以及库存回补是推动行业景气复苏的两大力量,行业正处于大的景气周期的上升阶段。从历史经验来看,行业景气的高点最快要到2011年才会出现。数据显示,半导体行业2010Q1同比大幅增长,营收同比增长58.9%,净利润同比增长955.6%,预计2010Q2业绩增速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国泰君安[99.280.00%]表示,2010年行业的业绩规模有望超越07年的高峰,亦即有望超过上轮景气高点水平,推荐业务涉及新产业领域和存在资产整合机会的标的。他们维持电子元器件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符合国家低碳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技术创新能力与盈利增长空间的投资品种,同时建议关注业绩复苏滞后以及军工、央企资产整合的机会。同时指出,产业投资的不确定性主要体现在下半年,一方面下半年的订单能见度尚不明朗,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和通胀的隐忧依然存在。

        一个月来食品饮料相关行业排名呈现出持续攀升的态势。上周白酒、啤酒、包装食品、葡萄酒分别排名第8、第13、第23和第45名。行业在促消费下进可攻退可守。东方证券表示,食品饮料行业特点有助于其在资本市场取得良好表现。首先,业绩长期保持稳健较快增长,食品饮料行业在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08、09年仍然保持收入增长1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和40%的较快增长,预计2010年行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将分别达到18%和26%;其次,估值仍有上升空间,根据统计,食品饮料行业相对沪深300的PE倍数值为1.8倍,PE绝对值为34倍,低于39倍的历史均值;第三、股票稀缺,食品饮料行业市值占全部A股市值3%左右的占比偏低,致使基金长期超配行业,基金重仓面高达四成以上,统计近三年新上市市值总和,食品饮料公司市值占比仅为1.01%,行业新股供应不足,股票稀缺更加凸显。他们看好需求来自大众的细分行业,且行业发展的区域性不强,产品具备全国扩张的可能。最为看好中档、中低档白酒行业;葡萄酒行业;啤酒行业;屠宰肉制品行业。

         上周旅馆与旅游服务排名上升9名至第19名。4月15日以来,大盘遭受重创,旅游指数亦下跌22%。目前重点公司2010PE30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05年以来,黄山动态PE最低28倍。招商证券[22.05-1.08%]建议近期重点关注:1、短期有催化剂的公司,如世博、增发、资产注入等;2、近期下跌幅度较大,估值具有优势;3、总市值较小,且有资产重组预期的。强调世博题材仍有投资机会,由于世博园接待人次低于预期,恰逢市场调整,世博题材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如锦江股份[21.33-1.20%]),预计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6月份之后世博园区游客接待量将逐步迎来高峰,届时将有惊喜。

        一个月来化工行业排名持续下滑,上周综合化工、特殊化工品和一般化工品分别排名第48、第52和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