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能影响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日刊载文章称,使用iPhone和iPad等智能手机或电子产品中的股票应用程序将会影响散户投资者在理财过程中的情绪控制。

    文章称,根据一项对全球2000多位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进行的调查,超过40%的富有投资者希望他们对自己的理财行为有更好的自我控制,希望加强自我控制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满意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感情用事的交易活动最多会使投资者在10年内损失20%的回报。报告显示,从平均来看,在决策时有章可循的投资者拥有的财富要比不太讲究章法、更喜欢凭经验思考的投资者多12%。

    文章指出,5月底以色列一家名为Sentigo的金融分析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出“华尔街扫描器”软件(WallStreetScanner),可以通过分析新闻和市场情绪来检测和追踪股票。

    目前,有两种原因会促使投资者愿意使用诸如“华尔街扫描器”之类的股票推荐程序。第一种原因是为了在市场上获得优势以及进行更多的交易,当然,前提是投资者真的相信这种程序能给他们带来优势。第二种原因是,当某只股票的市场人气发生变化时,他们能够得到保护,投资者想要避免短期亏损之痛。这些投资者会受制于情绪。

    股票挑选和市场预测软件是必然会出现的事物,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适合普通投资者。尽管诸如“华尔街扫描器”这样的软件可以剔除情绪因素,但它还需要努力使散户投资者相信,它在实际操作中能比得上交易专家。

    文章称,如果你感到自己在理财过程中需要加强对投资和自身情绪的控制,那么你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拯救自己的投资组合。如果每次你的智能手机一振动你就考虑调整投资组合,那就丢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