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竞国吃下泰国PCB厂

竞国日前宣布以676万美元100%吃下泰国PCB厂,在本月完成签约之后,即可进行股权过户,最快8月份该厂产能即可为营运带来贡献,且今年度就可以开始挹注获利。

台湾印刷电路板厂今年掀起并购热潮,竞国则选择泰国PCB厂,虽然有语言上的障碍必须克服,不过竞国认为,泰国当地PCB产业竞争压力小,订单价格较佳,而且薪资以及汇率情况都相对稳定,反观中国大陆,除了人力成本之外,人民币升值也造成制造成本升高,在评估各方面因素之后,决定暂时不投入大陆的新厂扩产计划,而以直接并购泰国厂的方式,快速取得产能。

竞国表示,初期将会派大量的台干进驻泰国厂,以协助其生产效率改善,预计8月份开始挹注营收及获利。该厂目前一个月营业额约6000-7000万元,处于小幅获利局面,在竞国进驻之后,初期阶段将先达到单月营收增至8000-9000万元的目标。

泰国厂目前单月产能规模约50万平方呎,以产品应用结构来看,汽车内装相关用PCB占70%,后市希望可朝关键性领域包括安全气囊、ABS、引擎相关产品发展,至于其它30%则以家电用PCB为主,以当地家电厂为客户群。

竞国指出,泰国厂的机器设备仍可使用,尚未有更新的必要,另外,该厂还有一座新厂房,尚未安装机器设备,占地可容纳100万平方呎的月产能,未来将会视业务发展以及台湾、大陆产能配置情况,再来进行扩产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