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未来中国PCB市场发展趋势

      据专家分析,未来我国PCB市场的发展会呈现出以下几点:

      第一,随着移动终端产品需求的快速增加,未来面向消费类的PCB产品特别是高精密度和特殊基板的需求将呈快速增长的趋势。目前电子产品有两大趋势,一个是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超薄便携的要求。为HDI板、软板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另一个是电路高频高速下的稳定性要求。由于现在电路传输速度快、信息量处理大,对于PCB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因此对于高端与特殊基板的需求将持续上升。 

未来中国PCB市场发展趋势



      第二,受益于移动终端过半数在中国生产。中国的PCB企业以其响应速度快、生产周期短等优势具备良好的竞争力。2000年以来,中国PCB行业产值占全球的比重从7%提高到36%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PCB生产中心。未来,随着全球电子产品的产能逐渐往中国转移。PCB作为电子产品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中国PCB生产企业收入增速将大大超过全球行业平均速度,Prismark认为2010年到2015年,中国的PCB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2%,而欧美只有2%,日本是4%,因此欧美等国家和地区PCB的投资规模将进一步缩减。亚洲地区在世界印制电路板生产的重心地位将加强扩大,特别是中国内地将继续保持发展中心的地位。

未来中国PCB市场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