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泰鼎抓管理 卖低阶PCB照样赚

  即将回台上柜的泰国第2大PCB(印刷电路板)厂KY泰鼎(4927-TW)目前专注于2至8层PCB传统板制造与销售,属较低阶产品,但泰鼎却能维持较同业高的毛利率,泰鼎执行长周瑞祥对此表示,传统板仍具一定市场需求,泰鼎产品的质量、交期、良率、价格竞争力居传统板领域之冠,致能维持业绩获利稳定增长。
  周瑞祥说,「抓到管理的精髓,卖阳春面照样能赚钱!」泰鼎管理团队特别强调管理与执行力,从厂区厕所随时飘香的细节要求,和大型垃圾桶的统一设计并保持5年如一日的维修,展现出深度执行力与总体竞争力,建立员工对企业的认同与文化深耕。
  自谦卖阳春面的泰鼎,获利表现却一点也不阳春。泰鼎2010年每股纯益4.02元,超越许多经营高阶PCB的台湾上市柜公司。今年上半年缴出19.45%的毛利率,同样名列前茅。
  「只要做到精致管理并落实执行力,今天卖阳春面能赚钱,改天若卖起牛肉面,获利状况可想而知」,周瑞祥打趣的说。
  周瑞祥解释,因为泰鼎独特的管理文化与理念,作业员深刻感受手中操作的,都是泰鼎获利的关键,甚至从厂内LED看板、停机显示器即可得知当天的产出与浪费闲置是多少。他强调,造就泰鼎硬实力的同时,也累积软实力,平均良率更超过96%以上。
  泰鼎目前尚未跨足高阶PCB板,除因传统板仍具备一定市场需求外,设备限制为另一因素。但二流的设备经一流管理的洗礼,周瑞祥笃定表示,泰鼎产品竞争力在传统板领域绝对是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