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各国/地区高度重视有机电子

  欧洲国家普遍以研究机构和业界共同合作的模式,加速研究进程。Poly Apply与Shift计划是其中的两个重点项目,研究经费超过3500万欧元,开发可以应用到多领域的聚合体以及软性电路封装与连结技术等。
  美国的科研机构和企业从20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进行有关研究。贝尔实验室、IBM、SiPix、Universal Display等在有机晶体管、发光二极管、显示设备、电子纸等方面取得较为显着的成果。
  日本在薄膜显示器方面投入力量较大。日本先后成立了有机半导体发光器件研发基地、有机电子研究所等,同时日本经济产业省自2002年起,5年内投入约40亿日元用于有机显示器项目的开发。
  韩国将大力发展有机电子产业作为重要国策,是典型的国家主导行为。在有机发光显示技术上,韩国力争在这一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自2001年起的10年间,韩国政府每年投资30亿韩元用于该领域的研发,仅2009年一年的研发经费就超过2亿美元,远远超过英国、美国和日本。韩国知识经济部和教育科技部组织多个科研单位、高校和电子制造厂商,合力进行OLED、有机晶体管和印刷电子设备的研发工作,取得了多项专利和成果。
  我国台湾地区从2003年开始着力于有机电子的研发,2005年成立“软性电子产业推动联盟”,并将其定为未来3大重点发展的新科技之一,主要方向为印刷式RFID、柔性显示器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等。
  英国在有机电子领域开展多项前沿研究。英国成立柔性电子领导小组,组织、支持和指导有关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相关研究。2009年,英国政府出台了《塑料电子:英国走向成功战略》,同时投入2800万英镑支持该领域研究。该战略是英国重点发展先进制造的各项举措之一,而发展先进制造业又是英国此前出台的《新产业新职业》经济复苏战略计划中的4大优先发展领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