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未来智能终端人机交互会呈现三大趋势

信息高度集中化
  移动终端进入智能时代后,各种智能软件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就在近期苹果的Appstore就宣布已经收录各种应用程序达到了50万种,而安卓和WP7的软件数量级也达到了十万。但我们精心的挑选后发现,各种功能重复的软件不计其数,各种重复的信息应用充斥着我们的终端设备。也许我们就需要找一条信息,需要一个功能就要在应用海洋中费劲周折才能得到。这样的用户体验显然已经过时了,在未来智能系统应该提供一个信息高度集中化的接口,用户可以从一个接口获得需要的所有信息,不用费力在到处寻找。Android4.0强化了通知栏,整合了联系人功能就是为了做到这一点。而苹果新推的Siri通过语音在云端为用户提供集中的信息推送。
  使用简单化
  智能移动终端和功能终端最大的不同就是智能移动终端可以无限的进行功能拓展。但我们发现智能终端功能过多,操作起来复杂程度要远高于功能终端。我们要运行一个程序,一个设置要进行很多的操作,对于对电子产品陌生的用户来说,这样的体验是灾难性的。而苹果的Siri通过语音就能实现操作,Android4.0通过强化Widgets用户只要解锁屏幕就能得到常用信息等等优化就是为了简化用户操作的难度。由此可见简化用户操作将是移动终端厂商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方向。
  信息预判
  移动终端发展到了如今,已经从简单的响应用户操作,进化到了与用户互动操作。苹果的Siri操作时,手机会提供多种选项,会列出一些系统预先判断的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而Android4.0会为用户自动筛选出用户可能会喜欢的信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参考。信息预判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就好比在回答考卷选择题会比填空题更好回答。用户体验也是这样,用户更愿意与机器进行“Yes or No”的互动,而不愿意进行”How and Why”的操作。
  移动终端已经渐渐的从用户的简单工具,升级成为了用户生活工作的参谋,苹果和谷歌已经预见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并正在努力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