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商用平板电视市场增速放缓

根据市场常态,第一季度通常为商用平板电视淡季,此后,在第二季度,市场将出现稳步的增长态势,但今年此情况有所不同,在第二季度,商用平板电视销售量与销售额增速出现环比下滑的态势。
  据奥维咨询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上半年,我国商用平板电视市场销售量132.5万台,销售额3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27%,销额增长10%。
  2010年我国商用平板电视市场销售量为282万台,销售额98.9亿元,销量同比增长43.2%,销售额同比增长20.1%。
  针对于此,业内专家称,平板电视或将面临“2亿台”拐点:显像管电视在销售额达到2亿台时,曾进入了更新换代期,整体销量增速与销售额增速下滑,并逐步为新一代的平板电视取代。
  从近期外资品牌的频繁动作上,继平板电视后,OLED面板成为下一代电视的市场预期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