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18英寸晶圆的前景现已浮现

据IHS iSuppli公司的研究,使用12英寸晶圆的半导体生产将进入新的时代,2010-2015年产量将增长近一倍。到2015年,代工厂商和集成设备制造商(IDM)将利用12英寸晶圆生产87.53亿平方英寸的硅片,而2010年是47.994亿,五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12.8%。今年,IDM将利用12英寸晶圆生产大约56.085亿平方英寸的硅片。
  最初,12英寸晶圆生产主要面向最先进的产品。但最近两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代工厂商和IDM现在都认为,12英寸晶圆是用于生产成熟产品的最具成本效益的制造方法。因此,IHS公司预测12英寸晶圆将进入快速增长的新阶段。对于使用成熟工艺的半导体厂商来说,使用12英寸晶圆进行大批量生产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随着12英寸晶圆的使用增加,最近几年主要供应商在讨论未来发展时,下一步转向18英寸晶圆的前景现已浮现。但是,关于采用下一代晶圆尺寸的利益与成本,仍然存在很大疑问。从晶圆生产商角度来看,转向18英寸是最合逻辑的选择,可以降低成本以符合摩尔定律的要求。根据摩尔定律,每过两年,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量将增加一倍,而成本则不会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