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大陆智慧型手机需求狂潮已正式引爆

大陆十一长假结束后,智慧型手机报出销售长红,多数畅销品牌卖到缺货,在下游通路商回报后,已大大激励大陆品牌及白牌手机业者,包括中兴、华为、联想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都对相关零组件供应商下达2012年出货量翻倍的最新指令,显示大陆智慧型手机需求狂潮已正式引爆。面对大陆客户订单倍增的企图心,台系智慧型手机相关晶片供应商包括联发科、晨星、联咏、旭曜、矽创及奕力,对2012年营运展望将更添信心。
  在智慧型手机于大陆十一长假累计非常好的销售佳绩后,华为已初估2011年手机出货量将可达1,900万支,2012年则上看4,000万支,其中,增加的部分都以智慧型手机产品为主;至于联想,2011年手机出货量也大概在1,200万台水准,其中功能型(Feature Phone)与智慧型手机出货比重各半,在公司近期推出的A60智慧型手机频频卖到缺货下,联想也已在产业链中喊出2012手机出货量挑战2,500万~3,000万台的翻倍口号。
  其余如中兴及三星,也已高喊2012年出货量要挑战3,500万~1.3亿支的目标,一口气较2012年激增130%与70%水准,面对下游客户争相喊出2012年智慧型手机出货量翻1倍以上的口号,对照大陆十一长假销售创下! 长红数字的佳绩,大陆智慧型手机市场需求正式迈入茁壮期,应该不再是狼来了的口号而已。http://www.pcbcn.org

  至于其他台系LCD驱动IC及触控晶片供应商,也可望因大陆中、低价智慧型手机市场需求起飞,跟着高通及联发科脚步来分食市场,由于大陆这波智慧型手机市场需求的兴起,虽然主打中、低价诉求,但产品功能却丝毫不阳春,甚至是以iPhone画面解析度及触控功能来做标准,这让能提供较低成本晶片解决方案的相关台系IC设计业者有了可趁之机,纷纷大张旗鼓切入大陆智慧型手机产业供应链,希望能复制当年山寨机如日中天的成长历程,并顺势带动公司2012年业绩走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