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手机仍是FPC最大应用市场

性电路板)产值为85.95亿美元,在各种产品中比例为15.6%。其中单双面FPC产值为58.1亿美元,多层FPC产值为27.86亿美元。
  FPC主要生产国家为:中国大陆以24.35亿美元居首,占世界比例达到28.4%;日本以16.6亿美元紧随其后,占世界比例19.4%;韩国以15.48位列第三。泰国6.2亿美元,北美5.7亿美元,其他如新加坡、欧洲、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产值都比较小。
  就FPC生产企业而言,日资企业在FPC方面仍然全球领先。2010年日资企业本土生产了16.6亿美元FPC,而在海外生产了19.3亿美元FPC,合计达到35.9亿美元,占全球总的产出比例达到41.8%;韩资FPC企业除了本土产出的15.48亿美元外,海外生产产值为2.8亿美元,总额为18.28亿美元,占全球比例达到21.3%;紧随其后的是美资企业和中国台湾企业。
  就FPC的应用分类而言,由于对应用市场的定义不同其比例有很大差异,比如用在手机显示器的FPC有的归类到手机,有的归类到显示器,而手机仍然是FPC最大的应用市场。
  刚挠结合板是目前发展较快的产品。欧美刚挠结合板主要用于军事和航空产品中,汽车电子如换挡器、门控、汽车摄像头等电子模块也使用刚挠结合板,医疗产品如助听器、内窥镜使用微型刚挠结合板,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应用了大量的挠性板及刚挠结合板。
  今天几乎大部分电子产品都使用挠性板或刚挠结合板。随着电子产品趋向多功能化和小型化,挠性板、刚挠结合板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因此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