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中国IC设计产业蓬勃发展 离不开EDA厂商的大力支持

      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都说明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具有挑战性,但我们看到今年上半年IC设计活动依然强劲。“Cadence未来仍将通过继续投资先进技术的研发和收购,以加强现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组合,努力与客户共同面对最具挑战性的设计。我们现在依旧是技术的领导”Cadence总裁兼CEO陈立武在接受《电子工程专辑》的采访时说。相关:2012年度中国IC设计公司成就奖颁奖典礼
未来,Cadence将重点关注面向先进节点工艺的高性能设计、使软硬件能够同步仿真和验证的系统/软件开发工具、以及开发面向内存、连接和存储市场的IP。以帮助客户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加速产品面世时间。


      在中国市场上,Cadence与中国半导体生态系统的很多伙伴,诸如SMIC,GSMC等都有非常紧密的合作,与他们共同研发、构建新的参考流程、工艺设计锦囊和IP。陈立武表示,“同时,我们也和很多地区的政府ICC等相关机构合作,促成了一些新的科技园区内初创IC设计公司的成立。我们的解决方案也是国内领先的IC设计公司的主要工具方案,我们和Top10的Fabless公司都有密切合作,成功案例很多,比如展讯在去年采用Cadence全套解决方案规范设计流程实现其首款40nm产品一次流片成功。”

      中国IC设计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EDA工具厂商的大力支持。本刊也特别专访了本次中国IC设计产业CEO论坛暨颁奖典礼的黄金赞助商Mentor Graphics。该公司旗下明导(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巨广立接受电子工程专辑采访时说,“Mentor Graphics目前主要提供完整的软件和硬件设计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在短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在市场上推出功能强大的电子产品。其中包括:系统单芯片验证,硬件描述语言与FPGA设计,实用设计与分析,电路板与系统设计,顾问、服务及支持。”

      当今电路板与半导体元件变得更加复杂,并随着深亚微米工艺技术在系统单芯片设计的深入应用,要把一个具有创意的想法转换成市场上的产品,面临成本的压力和技术工艺的困难度已大幅增加。有记者说,“Mentor Graphics在中国已经耕耘了十多年了,与国内各大IC设计公司都有密切的合作。针对初创型的企业,我们有特别的商务合作模式,帮助他们能够在创业的初期,以较低的费用取得Mentor最先进的EDA工具。此外,我们与各地的ICC也有多方面的合作。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技术创新的产品与完整解决方案,让工程师得以克服他们所面临的设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