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低成本智能手机成长强劲市场期望很高

根据NPD DisplaySearch近期发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售价在150美元以下的低成本智能手机具备强劲的成长机会,2010到2016年间,预计低成本智能手机出货量将逐年翻倍,从450万支增至3.11亿支。
NPD DisplaySearch研究总监李昕霖指出:「全球大多数行动电话使用者除了与系统商签订服务合约,通常不愿意负担超过200美元的智能手机。投入低成本智能手机开发,厂商不需要投入多少成本,同时能很快地研发出这些新产品,这样一来他们可以将电信使用者群扩展到新兴地区。」

根据NPD DisplaySearch观察,这样的需求60%来自亚太地区,而大多数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和制造工厂也位于亚太区,这样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同时低成本解决方案较高阶智能手机的生产周期更短,并可透过现成的解决方案及由应用处理器厂商进行生产。因此,产品组合将更为复杂,厂商需要不断地发展新产品。

为了维持低价,厂商对智能手机零件的主要要求是成本低以及充足供应量;Android系统是开放式资源,也是低成本智能手机设计主要操作系统。NPD DisplaySearch表示,品牌和厂商倾向于采用成熟且低价的零件,而不是开发新材料。对于显示器而言,这意味着对标准的a-Si TFT LCD需要高于高解析度的LTPS。

基于Android系统的低成本智能手机的渗透率正在增加,NPD DisplaySearch预测,2012年其市场占有率将占据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2%,而该比例到2016年将激增至29%。本土品牌和白牌供应商在中国采取了积极的姿态以抢占市场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