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今年平板电脑显示屏出货量比去年增加了56%

 市场研究公司IHS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平板电脑显示屏出货量比去年增长了56%,而iPad是推动这一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IHS估计,今年平板电脑显示屏的出货总量将达到1.266亿块,高于去年的8210万块。iPad等尺寸较大的平板电脑是推动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不过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也在快速发展,2012年市场份额将远高于2011年。数据显示,9.x英寸显示屏的出货量占出货总量的59%,而7.x英寸显示屏的出货量则从去年的2080万块增长至4010万块,市场份额达到32%,高于去年的26%。

  来自亚马逊和谷歌的低价平板电脑推动了小尺寸平板电脑的发展。不过需要指出,9.x英寸显示屏的出货量整体来看更大,预计将从去年的5520万块增长至7430万块。在7英寸平板电脑方面,IHS已将苹果可能发布的iPad Mini考虑在内。

  平板电脑显示屏出货量的增长将使LG Display和三星受益,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2%和38%,并且都是苹果关键的元件供应商。两家公司在短期内仍将保持领先。IHS指出,其他一些厂商也将涉足这一市场,面板供应商整体已看到了平板电脑市场的增长机遇。

  近期,亚马逊、Kobo和谷歌等厂商发布了新款Android平板电脑。而平板电脑市场未来的变数主要在于iPad Mini和Windows 8平板电脑。iPad Mini和微软Surface预计都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