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7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升到3亿8千330万台

据NPD DisplaySearch 季度平板电脑分析报告Tablet Quarterly指出,到2017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从2011年的7270万台上升到3亿8千330万台。如此快速成长主要源于平板电脑不仅在成熟市场稳健增长,且在新兴市场的需求更是强劲。到2017年,新兴市场有望占居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的46%以上, 2011年的占比为36%。

  “在新兴市场,平板电脑市场成长相当快速,不过主要出货量并非来自知名品牌,因此存在持续性成长的担忧。”NPD DisplaySearch资深分析师Richard Shim说到,“然而,我们注意到一些知名品牌开始投资到这些地区,藉由品牌的投入希望能够带动这些地区持续发展,并进一步引导市场走向蓬勃发展。”

  随着新品牌和老品牌的引进,例如Aakash进入印度市场,戴尔进入中国市场,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另一方面需求也更为旺盛。中国和亚太市场的平板电脑渗透率高居新兴市场之首,但随着价格降低和分销渠道扩大,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市场占有率正在日益提高。此外,随着土耳其等国家整改教育系统,如实施FATIH工程,平板电脑在除了家用以外的领域也愈来愈重要。

  “新兴市场的成长将伴随着低价竞争,”NPD In-Stat 首席技术分析师 Jim McGregor说到,“这将为那些能够提供性能优化与低功耗,从而将设备价格降低到100美金以下的处理器厂商提供重要的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