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浏览文章

智能手机内置的DRAM平均容量比去年增长了5%

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的最新报告指出,由于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先进,预期2012年全球每支该类手机所搭载的DRAM平均容量将成长近50%,达到666 megabytes (MB) ;该数字在2010、2011年,分别为202MB与453MB。
智能手机内的DRAM晶片平均密度也随之攀升,而且有越来越统一化的趋势;IHS iSuppli表示,4 gigabit (Gb)晶片出货容量占据整体智能手机用DRAM市场的37%,其次则为8Gb晶片,出货容量占据比例为36%。

不过IHS iSuppli 预期,到2013年8Gb晶片将成为智能手机应用主流,占据市场比例将增加至46%,成为该市场的最大宗;至于4Gb晶片占据比例则将缩减至28%。而该机构也认为,随着DRAM元件密度不断成长,未来几年16Gb晶片也将逐渐占据更大的市场比例。

IHS iSuppli估计,虽然2012年16Gb晶片的市场占有率仅有2%,但该比例在2013年将成长至15%,并在2013年与2014年分别超越4Gb与8Gb晶片,于2015年成为市场应用最大宗的DRAM晶片,市场占有率达56%。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复杂,该类装置的记忆体使用量也持续增加──这不只是要满足使用者需求,也是为了支援越来越强大的处理器以及解析度不断提高的显示器。」IHS 记忆体市场分析师Clifford Leimbach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内的记忆体增加,该产业已经由包含不同密度记忆体产品的复杂世界,转变为手机搭载的记忆体种类越来越相似。」

IHS iSuppli 的拆解分析报告也显示了智能手机内搭载DRAM容量增加的趋势,该机构2011年所拆解过的智能手机,内部DRAM容量都不超过800MB;但来到2012年,几乎每支智能手机的DRAM容量都有1,024MB──甚至1GB。

例外的只有诺基亚(Nokia)的Lumia 900与苹果(Apple) iPhone 4S,两款手机都仅搭载512MB的DRAM;IHS指出,并不清楚为何Lumia内建的DRAM容量为何比竞争产品少,而且该款手机是目前采用Windows作业系统的唯一手机样本。

至于新推出的iPhone 5内建DRAM容量则是增加到1,024MB,主要是为了支援该款手机的新功能,包括性能更强的处理器以及更多记忆体密集的应用程式。IHS拆解的其他智能手机内建DRAM容量都至少有1GB,包括三星(Samsung)的Galaxy Note与Galaxy S3,摩托罗拉(Motorola)的Droid Razr XT912,以及HTC的One X。

DRAM晶片容量密度以及智能手机所搭载的DRAM容量成长速度相当,另一种记忆体── NAND快闪记忆体在智能手机内的增加则更为积极。在一年前,智能手机内建的NAND容量约为1GB或2GB,但今年IHS拆解过的机种中,没有内建NAND低于16GB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