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总结大陆Q3平板计算机市场

  大陆第3季平板计算机销量达156.6万台,季增率大幅降至8.6%。苹果市占率季减3.39%,降至71.78%;壹人壹本升至5.65%;三星季增10.76%,以4.94%的市占率居于第三位。
  第3季平板计算机销量增速下滑,易观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其中,苹果在整体市占率过高是市场整体大幅波动的首要原因。水货版本在整体销售中一直占有50%左右的比重,而第3季深圳等地加强对走私夹带的打击力道,降低水货供应量,导致第3季出现低成长。
  另外,不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同质化趋势,也阻碍平板市场的持续发展,用户使用平板计算机仍以娱乐功能为主,产品竞争没有跳出品牌和硬件的局限。同时,第3季增速下滑也反映平板产品缺乏成长动力的一面,未来智能操作等系统的升级和应用的增加,会进一步提升市场空间,但目前平板转变成常规消费品的进程还停留在尝试阶段。
  在市占率方面,苹果市占率虽然下滑,但仍高达71.78%,其中,iPad2销量占比由72%升至85%,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产品性能的更高要求;摩托罗拉销售明显下滑,大陆本土品牌成长缓慢。易观指出,由于三星、华硕、联想等厂商在产品设计、零组件采购议价、市场推广上一贯具有较强实力,经过第2季对用户的初步培育,消费者的品牌导向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