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壹人壹本坐稳国内平板电脑市场第二把交椅

随着苹果iPad平板电脑销量增速的放缓,给了国内厂商追赶的机会。日前,据易观国际旗下知名调研机构易观智库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国内平板电脑市场,苹果市场份额环比下降3.39%,跌至71.78%;壹人壹本市场份额爬升至5.65%,环比上涨17.7%。
  这份成绩单已让壹人壹本坐稳国内平板电脑市场第二把交椅。除了苹果继续保持第一外,三星则环比上扬10.76%,以4.9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前十名中的华硕、联想、摩托罗拉等知名品牌份额低于5%。另外,易观智库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国内平板电脑的销量为156.6万台,环比增长率大幅下降至8.6%。
  分析人士指出,壹人壹本的份额持续扩大,与其应用市场细分有直接关系。显然,凭借“原笔迹数字书写”技术带来的颇为独到的用户体验和高端政商市场的精准定位,壹人壹本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平板电脑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蓝海,迅速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目前,华硕、联想等众多终端厂商纷纷进入平板电脑市场,但产品同质化和市场调研尚不成熟依然是不可绕过的两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