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预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将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导入USB 3.0

台湾媒体消息  USB建置论坛(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科技长Rahman Ismail 8日在拉斯韦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CES)中表示,预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将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开始内建基于USB 3.0传输接口的MicroUSB端口。
  根据报导,USB 3.0埠将会加快移动设备与主机装置(例如PC)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预计速率可达每秒100兆字节(megabyte, MB)或是每秒800兆位(megabit, Mb),也就是800Mbps。移动设备目前是采用传输速率较慢的USB 2.0技术。Ismail表示,采用USB 3.0后,过去要花15分传输的数据内容现在只需1分零10秒就能传输完毕。
  不过,移动设备的USB 3.0传输速率仍远不如PC款式。PC的USB 3.0接口传输速率高达5Gbps,但须耗费较多电源,与移动设备的需求不符。Ismail表示,好处是,内置USB 3.0接口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充电时间也会较短,因为其电力输送速度高于USB 2.0。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USB 3.0接口也能支持内建USB 2.0的主机。Ismail表示,该机构正在开发新的规格,可让USB 3.0接口变得更加省电,尺寸也会配合轻薄型笔记本电脑盛行而更加轻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