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2年中国平板市场将面临出货量的爆发式增长

2012年将是平板电脑的爆发年,预计全球总出货量将1.5亿台,其中安卓平台的可达8000万台,这也将超过2011年全球市场的总体出货量。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最新报告则显示,到2016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53亿台,约为2011年出货量的5倍。
  一个值得关注的搅局者是Intel,尽管其功耗问题一直被人诟病,但Windows8系统对于平板设备的大力支持,以及其先进的22nm制程3-D晶体管技术,让X86平板重新被业界关注。2011年3月,英特尔发布了面向平板的Z670处理器,功耗降低至5W以内,并表示可以提供Windows、MeeGo和Android多系统支持,同时携众多OEM厂商样品进行了展示。但这枚芯片的价格太过昂贵,过高的产品成本造成OEM厂商推进缓慢。不过在诸如汽车、工控等嵌入式领域,Z670则备受青睐。
  根据微软的安排,Windows 8系统的正式商用版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由于新系统对ARM架构处理器提供了支持,可以预见以英特尔/AMD为代表的x86处理器阵营将与三星、高通、德州仪器、NVIDIA等厂商组成的ARM处理器阵营正式展开较量。对于国内的平板电脑企业来说,利用Windows 8上市的机会,重回Wintel联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