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预估巴西2011年的NB销售量将达720万台

业界透露,宏碁、华硕预计10月分别派员赴巴西及阿根廷,布建供应链及市场通路;华硕正从大陆调度运料,首批“Made in Brazil”的NB,为搭载AMD处理器的14寸消费机款,预计10月量产;宏碁下半年计划再扩大巴西NB订单量,PC品牌厂将在中南美洲,展开新一波激战。
  欧美经济疲软,PC品牌转战新兴市场,包括大陆及中南美洲,战火激烈,巴西为中南美洲第1大PC市场,从惠普(HP)、戴尔(Dell)大举进军巴西,与当地龙头品牌Postivo正面对决后,宏碁、华硕也加入战局,宏碁2010年小量委由仁宝生产,预计2012年下半扩大订单量。
  华硕虽然布局晚,但进度快,不仅董事长施崇棠、执行长沈振来赴当地考察,业务及供应链主管均多次前往lONg stay,首批NB预计10月出货,亦由仁宝负责组装;仁宝从2008年起于巴西设组装线,为前4大NB代工厂最早布局巴西的厂商,品牌厂加速中南美洲布局,仁宝受惠最深。
  PC品牌业者分析,欧美经济疲软,反观大陆、巴西等新兴市场,经济仍持续增温,加上Wintel阵营,被寄予厚望的Windows 8,2012年下半才上市,而Ultrabook市场杂音多,在欠缺新产品刺激市场的情形下,品牌厂需面对长达1年的空窗期,为寻求成长新动能,中南美洲已成为品牌厂眼中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之一。
  巴西为仅次于大陆、美国的第3大PC市场,根据市调机构统计,巴西第2季的PC销售量,达到380万台以上,为历史新高,较第1季成长7%,也较2010年同期成长12%,成长幅度远优于市场平均;在整体销售量中,笔记型计算机(NB)占比达51%,预估巴西2011年的NB销售量将达720万台以上。